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襄阳铁路公安处应城车站派出所多措并举,全力迎接春运安保工作

2022-01-17 20:2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襄阳铁路公安处

(襄阳铁路公安处应城所洪旭紫阳)1月17日,春运正式拉开大幕。襄阳铁路公安处应城车站派出所多措并举,全力迎接春运安保工作。

春运前,应城所召开春运安保誓师大会,充分调动全体民警战斗热情,积极开展准备工作,确保春运安保顺利进行。应城所强化对辖区内车站的消防、内部安全等各项检查,并督促车站对库存的危险品进行集中销毁,全面排除车站安全隐患。为进一步加强民警应急处突能力,应城所联合车站等内部单位开展联合应急处突演练,提高最小作战单元战斗力,确保第一时间有效处置突发警情。

春运首日,应城所青年民警组建英诚突击队,深入沿线群众,走村入户开展反电诈和铁路法制安全宣传。向村民发放宣传单和印有安全知识的生活用品,讲解《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提高沿线村民安全防范意识。

应城所按照“警力跟着客流走”的要求,部署民警在进出站口等客流量大的重点部位维护站车秩序,加大巡查力度,严格安检查危,强化阵地防控,为旅客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应城所积极开展爱民实践,引导旅客扫码出行,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为携带小孩和行动不便的旅客提供帮助;在车站向旅客进行反电诈、禁止携带危险品种类、铁路法制安全、反恐防暴等宣传;通过播音喇叭提醒旅客看管好随身财物;在进站口设置便民服务台和报警求助点,第一时间为旅客提供帮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