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铁集团做好铁路疫情防控守护乘客安全

2022-01-10 23:3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震

广铁集团在疫情期间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在2021年预防性消毒动车组57.9万节次,普速列车23.3万辆次,实现单位聚集性疫情"零爆发"疫情借铁路"零外溢"目标。真正做到了守护乘客安全,保护乘客生命的工作责任。(中国新闻网)

为做好铁路疫情防控,广铁集团严格落实各属地政府部署要求,精准施策,压实责任,确保站、车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力维护旅客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广铁集团疾控部门定期对消毒作业人员进行消毒知识技能培训,保证消毒人员力量充足、作业达标。各车站认真落实候车区等公共场所和岗位消毒制度,大力开展预防性消毒和全面终末消毒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松懈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运输扩散,全力保障广大旅客和职工健康安全。

为确保旅客的安全,铁路部门对全路车站、列车普遍开展消毒工作,重点提高对客流量大的车站和列车的消毒频次,最大限度抑制了疫情扩散。这一项项举措,处处彰显着抗击疫情斗争中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

在发站,进站乘车前加强体温检测等一系列的举措,守护好全程旅途的第一道防线,严格把控第一道关卡;在站内,定时进行全面消毒,分区域候车,减少人员的密切接触,降低风险;在列车上,密闭空间环境下,积极提示旅客佩戴好口罩,为旅客测量体温,分时段就餐,加强清洁的力度,加大清洁的频率,为旅客提供良好安全的乘车环境,这一系列的举措,最大限度降低了通过铁路传播疫情的风险,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安心的出行环境,帮助许多旅客大大降低出行的焦虑,安心乘车,为保障旅客出行,经济发展,社会平稳运行提供强有力的支撑。铁路的一系列的举措紧紧贴合人民出行的需求,切实为人民服务,真真切切的解决了民生问题,复工复产返学,铁路在行动,抗击疫情,铁路也必将冲锋在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铁路部门必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迎难而上,奋力阻击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彰显铁路人的坚守和担。

(朱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