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站改扩建 铁路运筹帷幄

2022-01-10 23:3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达

2021年12月31日,西安站改扩建工程南车场设备联锁换装施工圆满完成,标志着西安站改扩建工程全面建成投用。西安站站线规模由原来的6台11线拓展为9台18线,年旅客发送量预计达到4800万人次,运输能力提升2.4倍,成为拥有南北双广尝双站房、多通道的综合交通枢纽,客运枢纽地位进一步凸显。(人民铁道网)

西安站,作为我国东西部最重要的交通枢纽,也是西北地区最大的旅客集散地,西安站改扩建工程本身就是一项巨大的挑战,要保证在不影响旅客出行、货运出行的情况下进行改扩建工程,这其中要面临无数个建设技术难题,但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建设者们迎难而上,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确保主线正常运行的情况下,通过实时监控、动态调动,随时调整施工组织方案,保证了现场施工进度与施工计划同步。

在工期中由于作业场地狭小,工期紧张,各参建单位在施工过程中遇到了不同程度的作业难题,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建设者们都一一化解,他们通过先进的科学技术、采用最新的建模技术和智慧工地等科学手段,同参建单位一起想办法、解难题,最终也以高质量完成了施工任务。

西安站改扩建后全面建成投入使用后,不仅仅提升了旅客发送能力,更奠定了西安站作为全国交通枢纽重要组成之一。在完成内部结构优化后,为西安南来北往的旅客们更添一份优质的出行体验,为我国经济发展添砖加瓦。(袁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