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备战春运齐发力 确保安全出实招

2022-01-09 11:4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连日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凯里工务段通过对线桥路进行拉网式排查,精准施策,全面开展春运备战工作,确保山区铁路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出实招。

严寒是冬天最真实的写照,期间不时会出现冰雪的侵袭。为全面树立体系思维,建立健全“人防”机制,该段紧紧抓住人员结构特点,加强春运备战工作。结合实际制定春运前工作清单,明确人员岗位职责、检查区段、巡查流程、防控风险,压实人员主体责任。他们立足执行标准,编制春运线桥路风险项点排查“作业指导书”,制定“春运方案”,推进备战春运工作精准施策,有的放矢。

与此同时,持续强化设备整治工作。该段安排各线路、桥路、安全等专业科室开展备战春运“协同值班”,联动做好安全动态监控、人员值守抽查、现场巡查盯控等工作,提升设备安全保障能力。并选足配强专业技术人员,细化春运安全及工作流程,实施24小时人员值守制度,通过干部包保、现场盯控、隐患整治等,动态跟踪掌握现场作业情况,通过监控病害性风险信息,预判设备情况,为春运到来提供安全保障。

此外,为确保春运期间行车安全,该段未雨绸缪,严格把控防控安全风险点,完善防控预案,做好大型机具调配准备,提高包保级别,对可能出现的影响行车安全的隐患以及检查发现的病害处所及时进行处理。同时,精心安排、合理部署,从隐患排查、隐患病害整治、春运准备、教育培训等方面入手,全力做好春运准备各项工作。

据悉,该段还立足“早”“防”“治”“消”四个方面,全方位构筑春运安全保障体系,密切关注设备变化和隐患情况,做好分析研判,加密整治频次,加强线桥设施维护保养,确保线桥路设施设备安全,做好春运各项准备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