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惠来铁路全线首座墩身浇筑完成

2022-01-06 23:3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震

12月31日,由中铁四局承建的广东省重点工程揭阳至惠来铁路全线首座墩身在揭阳普宁市洪阳镇浇筑完成,标志着该项目工程建设全面拉开帷幕。(中国新闻网)

揭惠铁路项目全线位于揭阳市境内,线路正线自梅汕铁路揭阳站引出,经揭东区、揭阳产业园、普宁市、惠来县,终点至汕汕铁路惠来站。项目新建正线88.66公里,全线设揭阳、新亨(货运接轨站)、霖磐、洪阳、普宁北、普宁(与厦深铁路普宁站并站)、大南山、大南海、惠来等9座车站,设锡尝仙美、惠来西线路所3处。项目投资估算总额132.78亿元,建设总工期4年。

本线经广梅汕铁路往北经龙川可与京九线连通至内陆,往东经梅州可与鹰梅、浦梅线连接至内陆,是揭阳港货物外运及交流、连通腹地的重要路径。同时,线路连接梅汕铁路、厦深铁路、汕汕铁路,是沿线居民出行的便捷通道。本项目是为揭阳港集疏运服务的疏港铁路;是粤东地区城际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广东省沿海经济带东翼经济增长极,响应一带一路、蓝天保卫战等国家战略,带动地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是一条近期客货兼顾,远期以客为主的铁路线路。

本次浇筑的墩身为跨甬莞揭普惠高速特大桥 38# 桥墩,是一座具有临近燃气管道、上跨既有两条高速线路的特大桥,属于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施工风险高、技术难度大。自12月6日正式建设以来,在面对工期紧、任务重、征拆难度大、技术难点多、安全风险系数高等困难,施工单位中铁四局主动出击、迎难而上,积极克服各种困难。

项目建设是满足港区集疏运需求,提升港口服务品质,带动临港产业聚集及地区港口经济发展的需要;是扩大路网覆盖,推进粤东地区城际铁路网建设,完善区域综和交通运输体系,实现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推动一带一路、蓝天保卫、交通强国战略深入实施的需要;是打造区域城镇发展轴线,构筑广东沿海经济带新增长极需要。

(朱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