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遗失身份证寻主记

2022-01-05 21:2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 王帅

1月2日10:15许,汉口开往十堰东G6819次列车停靠在汉口站放行,值班乘警巡视车厢,11号车厢一位旅客捡拾到一张遗失的身份证,交给乘警,希望能找到该身份证的主人。

乘警接过遗失身份证,定睛一看,显示的是湖北随州人。乘警当即推断失主应该就在本次列车上,毕竟列车途经停靠随州南站。

于是,乘警举起身份证,在本车厢寻找失主,未果。

乘警迅速找到列车长,把身份证移交给他,让列车长通过作业设备,显示出了遗失身份证所对应的车票信息。失主李某晴,乘坐的正是本次列车,13号车厢3A座位。

列车长会同乘警,立即来到13车3A座位旁边,发现一个美女旅客正在聚精会神看着手机。

“里面3A座位上的旅客,麻烦你出示下身份证。”乘警问道。

美女旅客抬起头,摸了摸衣袋和手包,惊叫起来:“我的身份证不见了,找不着了!这咋办呀?”

“请问你叫什么名字?”列车长随声问道。

“李某晴。”美女旅客回应道。

“请你看看,这是你的身份证吗?”列车长递过证件。

“是我的,是我的!谢谢!谢谢1失主李某晴喜出望外,感激不荆

“以后坐火车,可要注意,证件使用完后,先收好,放好,再做其它事情!谨防遗失,后悔不已。”乘警现场广而告之,提醒道。

“谢谢乘警,谢谢列车长,以后我一定注意小心1李某晴再次由衷致谢。

看到身份证找到了主人,又听到了安全防范常识提醒,车厢旅客相继露出笑脸,投来了认可赞许的目光。

图为1月2日10:19许,列车长顺利找到遗失身份证的主人,物归原主。

遗失身份证寻主记2600 - 副本.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