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西延铁路柳燕隧道1#斜井进入正洞挑顶施工

2022-01-05 21:2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彦安  陈连红

1月4日,伴随着一阵阵机械的轰鸣声,中铁二十一局西延铁路柳燕隧道1#斜井顺利进入挑顶施工,这一重大节点的胜利标志着斜井施工完成,柳燕隧道正式进入正洞施工。

柳燕隧道1#斜井位于线路前进方向右侧,与线路相交于GK575+900处,交叉口处与正洞平面交角61°0′39″,最大纵坡7.3%,斜井全长380.87m。1#斜井自2021年8月15日开始进洞施工,2021年12月30日斜井洞身开挖完成,进入正洞挑顶施工。斜井转正洞采用小导洞先行、短进尺、弱爆破、勤量测、管超前的挑顶方案,挑顶段施工比计划提前3天。

柳燕隧道是本标段控制性重点工程,1#斜井是项目部进场后在施工调查中为保证工期进行优化调整设计变更的辅助斜井,此斜井计划承担完成小里程670米和大里程1100米的正洞施工任务,为加快施工进度,项目部提前谋划,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完善管理制度,执行24小时连续作业施工和值班制度,技术、安全、质量管理人员现场盯控作业,确保施工进度。

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发扬“实干、敢拼,同心、奋进”的精神,保证施工质量,坚决按照施工计划要求按时完成施工生产任务。(丁彦安  陈连红)

截屏2022-01-05 下午9.28.48.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