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过硬的设备质量确保冬季铁路安全运输工作

2022-01-05 19:3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震

12月26日,湖北荆门,一列货物列车行驶在浩吉铁路上。近日,湖北各地出现明显寒潮天气过程,襄州运营维修段加大对线路设备的巡检力度,及时除冰扫雪,全力确保浩吉铁路电煤运输安全畅通。(人民铁道网)

今年入冬以来,我国雨雪冰冻大雾等恶劣天气多次出现,并呈现出强度大、影响范围广等特点,导致积雪埯埋线路、道岔冻结、导线结冰等问题,给铁路运输安全带来影响。对此,铁路部门高度重视,根据冬季气候特点,细化部署、强化防控,扎实做好防寒过冬各项工作。各系统认真做好冬季设备维修养护工作,保证冬季恶劣天气下设备运行稳定。

冬季寒流多,天气寒冷,气温低等特点,风、雪、雾、霜频繁发生,夜间长、昼间短、温差大等这些自然现象对铁路运输生产的设备、作业场所、作业人员及行车组织工作等方面都增加了很大的难度,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襄州运营维修段部门加强冰雪天气下对线路、隧道的巡查,及时清除积雪积冰,严格落实冻害重点处所检查制度,增加冻害处所的检查频次,做好对冻害处所的质量控制,同时建立冻害台账和现场标记,掌握冻害变化规律,加强对接触网线的检查和巡视,防止导线结冰,同时做好恶劣天气条件下的供电保障工作,做好机车防寒防冻工作。保证低温天气下线路设备系统作用良好。

我们要充分认识到铁路冬运工作的特点,掌握冬季作业的规律,从思想、物资、组织、技术等各方面做好充分的准备,克服困难,确保冬运工作畅通无阻,安全正点。

确保冬运工作的畅通安全,全力为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做好防寒过冬工作。我们更要坚持安全培训教育不停,设备巡检力度不减,隐患整治标准不降,应急处置管理不松,认真抓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以有效的制度措施、扎实的工作作风、过硬的设备质量确保冬季铁路安全运输工作持续稳定。切实保障铁路的安全运输平稳有序的进行,冰雪虽寒冷,铁路稳运输,切实保安全!(朱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