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襄阳铁路公安处应城所:坚守岗位 全力护航旅客元旦出行安全

2022-01-03 20:1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图襄阳铁路公安处应城车站派出所   洪旭

在2022年元旦新年,襄阳铁路公安处应城车站派出所,坚守岗位、忠诚履职,以旺盛的斗志、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元旦假期安保工作中,站好新年第一班岗。

一、党建引领 全警动员

应城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元旦安保前进行动员部署。所领导组织全所民警集体宣誓,高唱《人民警察警歌》,引导全所干部民警以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元旦安保工作中去。民警进行表态发言,士气高昂,为全力做好元旦安保工作垫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充分准备 保障安全

在元旦前组织警情模拟演练,制定应急预案,强化日常练兵,提升队伍战斗力;对站区各重点部位进行消防、反恐检查,确保设施设备正常运转,保障大客流下绝对安全;与车站召开联席会议,督导车站落实安检查危、旅客乘降主体责任;在进出站口设置反诈宣传展板、张贴报警二维码、播放反诈录音,提高旅客安全防范意识。

三、强化巡查 守护平安

01强化站区巡逻

联合应城市反恐防爆大队在应城火车站站前广尝进出站口、售票厅、候车室等重点区域开展联合治安巡逻,严格落实“警力跟着客流走”的要求,强化显性用警、落实囤警于面,提高站区见警率、公开震慑力,全力维护好站区治安秩序,提升旅客出行安全感;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帮助旅客找到丢失行李箱1个。

02强化夜间巡查 

在夜间闭站后对站周重点区域、车站广场等部位开展大清查,聚焦站区惯性治安问题,强化夜间治安管控,落实全天候巡防。

03强化线路排查 

在元旦节日期间加强线路管控,加大线路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消除线路安全风险,督导工务部门整改销号;深入走访沿线村民,进行法制安全宣传,严防节日期间穿行铁路现象,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构建警民联防体系。

(图襄阳铁路公安处应城车站派出所   洪旭紫阳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