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车站“捡”个娃,暖心满元旦

2022-01-01 11:3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露

新的一年到来,早上7点30分正是元旦客流小高峰时段,佛山西站客运二班客运值班员杨克正在安检处引导旅客有序安检,他发现身后站着一位小朋友,小朋友的小手紧紧攥着杨克的衣角,出于职业敏感,他第一时间询问孩子的姓名及父母名字、联系方式。小朋友怯生生地说:我三岁了,和爸爸过来,但是不记得爸爸叫什么。杨克立即通知综控广播寻人,同时通知公安到场协助。7点40分杨克看到小朋友穿着较单薄,便为小朋友打温水饮用。7点50分小朋友的父亲急匆匆地跑来客运值班室“认领”孩子,对着杨克连连鞠躬致谢,腼腆的杨克表示,这是他应该做的。

其实通过“捡”这件事,我们可以看到铁路服务的细心、周到。也许你会说这是他的本职工作,或是举手之劳,但这一个小小的举动传递的是社会的大爱,弘扬的是社会正能量。

除了应该为这些在平凡岗位上默默无闻的铁路人们点赞以外,还是有必要提醒那些疏忽大意的家长们,在旅途中,尤其在客流集散中的地方,更应该看好孩子,千万别把您的孩子搞“丢”啦!

1.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