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廉”延不断、“洁”尽全力 ——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天工工程管理中心落实廉洁承诺活动

2021-12-30 23:3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 纪雪

近日,根据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规定及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纪委工作要求,二公司所属基层单位天工工程管理中心结合廉洁风险点排查,深入开展廉洁承诺活动。通过该项活动,围绕排查确定各类风险点和风险等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对表查找自身不足,入脑入心,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坚决守装底线”,绝不触碰“红线”和“高压线”。

二公司天工工程管理中心在廉洁承诺活动开展过程中,召开专门会议,部署工作安排,策划活动方案,以宣传教育为主,监督警示为辅。通过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观看反腐宣传片,组织本级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填写廉洁承诺书、个人岗位风险防控表、部门岗位风险防控表、单位廉洁风险防控表等形式排查廉洁风险隐患。并要求参与合作的劳务队伍签署《工程指挥(项目)部与劳务队伍廉洁承诺书》,从源头上形成震慑、杜绝腐败行为的发生。同时,天工工程管理中心纪委在所属项目设置专职纪检监察员,设置专门的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加大巡查监督力度,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针对以“电子红包”、“礼品卡”、“提货卡”、“购物卡”、“快递腐败”、“餐桌交易”等四风新动向,逐一排查,细致研判,在工程项目中形成了“濯污扬清”、“驱腐务实”的良好氛围。

据悉,此次廉洁承诺活动以企业管理中的人、财、物、生产经营管理环节为排查重点,对可能滋生廉洁风险的思想道德、工作作风、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外部环境等方面排查风险点。天工工程管理中心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全部参与完成廉洁承诺活动,共收到个人廉洁承诺书10份,个人岗位风险防控表10份,部门岗位风险防控表5份,单位风险防控表1份,在建项目与劳务队伍签订廉洁承诺书2份。此项活动圆满成功,取得了“防微杜渐”、“治病救人”的良好收效。二公司天工工程管理中心形成了“上下团结”、“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二公司天工工程管理中心落实廉洁承诺活动.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