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保障岁末玉林工务段党委发挥优势年初安全稳定

2021-12-30 23:3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慕传

玉林工务段党委针对岁末年初工作千头万绪、攻坚任务繁重等实际,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全力保障安全稳定。

强化安全责任共识。利用周交班会、党支部“三会一课”、班前点名会等形式,认真学习传达集团公司月度会议、2021年防洪总结座谈会、2022年防洪工作部署会精神,强化各级干部职工“全年防洪、全员防洪”的责任意识。组织16个干部包保组,深入沿线各车间、班组扎实开展汛前防洪检查,带领职工上山下河、徒步巡检“三高”设备、清理整修天侧沟、砍伐危树危竹,为明年防洪打下坚实基础!针对第22号台风“雷伊”的侵袭,组织56名党员业务骨干盯控22处大中修施工、13处路外单位施工和路外环境安全28处薄弱处所,组织6支党员突击队提前砍伐沿线危树危竹1240棵,清理排水设备12km,加固沿线道口房、看守房13处。

发挥党员作用保畅通。针对线路钢轨受今年以来最冷的一次寒潮侵蚀、伤损钢轨发展增加的情况,线路技术科、生产调度指挥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周密安排天窗、焊轨班,动态追踪轨料运送,现场指导职工及时处置轻伤钢轨17处、重伤钢轨5处,保障线路安全。在低温天气时期,要求沿线车间指派副主任以上人员带班值守,接到段防断办低温警报命令时,及时带领职工携带酷米手机对低温警戒地段进行往返巡查;组织益湛线、河茂线各车间党员开展“零点行动”, 在凌晨2:00至6:00突击核查普通接头大轨缝、股道和道岔35个区段、37个站场,及时消除设备质量隐患。

关心关爱职工聚合力。在玉林地区成立3支党员服务队,对段部、车间、工区生产生活公共区域和重要场所进行防疫消杀,通过“线上+线下”服务方式,加强疫情防控宣传、职工、劳务工接种第三针疫苗人员心理疏导。组织科室10个党支部与一线车间开展联学联建结对办实事和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清洗5台轨道车、23台汽车、17个工具房和环境整理、家属区环境卫生整治等。组织段领导走访慰问困难职工、住院治病职工,把温暖送到职工的心坎上,凝聚保安全、保稳定、促发展的正能量。(李慕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