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水红铁路人的第一场“雪仗”

2021-12-30 23:3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茂远、黄敏艳

12月26日至28日,贵州六盘水地区普降大雪,水红铁路遭遇不同程度的冰雪凝冻考验,夹沟至玉舍区段积雪包裹铁路,接触网设备不同程度覆冰,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运营管理分公司六盘水维管段干部职工以雪为令,迅速打响战冰雪、抗凝冻、保畅通的攻坚战,全力保证恶劣天气下的行车安全。

白鸡坡网电工区职工三人一组,全天候沿铁路线检查线岔、分相器等设备覆冰情况,党员突击队携带打冰杆等工具,对覆冰严重的区段除冰作业。27日20时20分,接车站通知,玉舍站道岔受冰雪影响不能操动,玉舍信号工区迅速携带喷枪等扫雪工具,对站内道岔进行清扫;巡视检查、扫雪除冰,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水红铁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悉,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水红铁路维管人坚守在贵州乌蒙大山守护百姓致富路至今已有十九年,面对地质灾害、恶劣天气等极端现象他们永远严阵以待、永远刚毅无畏,始终以保障线路安全畅通为使命。 (石茂远、黄敏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