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致敬雪天坚守岗位的铁路人

2021-12-30 22:46: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浪

上周湖南多地普降大雪让大家兴奋不已,湖南省内有69个县市区出现积雪,怀化、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娄底、长沙、湘潭、株洲北部、邵阳北部、衡阳北部等地的52个县市区超过5厘米,其中怀化、湘西州、娄底、常德、益阳、湘潭、长沙、株洲市区、邵阳、衡阳共32个县市区超过10厘米,怀化市区积雪最厚达22厘米。长沙市区最大积雪有15厘米。给铁路运输和旅客出行造成了很大的困难。

雪花纷飞,大地变得银装素裹 ,分外妖娆。然而,为确保寒冷天气下旅客群众平安出行、物资运输安全畅通,广铁干部职工针对近期的严寒恶劣天气,连夜出动打冰扫雪车机工电辆各个系统干部职工轮番上阵坚持不懈清扫积雪确保了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这样一群人,无暇欣赏这美丽雪景,面对“冻手冻脚”的寒冷天气,却依然努力地工作着为了铁路安全畅通做着力所能及的事。依旧在雪中深一脚浅一脚徒步检查铁路线路隐患,冰冷的天气也阻挡不了他们的热情。他们从早到晚不畏严寒,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尤其下雪、刮风的降温天气,不但及时清除道岔上的积雪,还要清理信号机等设备的积雪。

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铁路职工始终坚守在岗,风雪无阻,闻令而动,成为“逆行者”从来不缺席铁的一员。让我们为这群可爱的人点赞!(文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