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保供稳价铁路在行动

2021-12-30 22:4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浪

入冬以来,全国各地的冷空气接连“如期而至”,大部分地区气温较往年偏低,作为防寒取暖的煤炭供应成为关系经济、民生的热点问题,铁路部门通过加强运输组织,多拉快跑,全力以赴将煤炭送到最需要的地方,为老百姓送去“稳稳的幸福”。

冬煤保供,彰显铁路服务理念提升。伴随着我国气温由北向南不断下降,很多煤电企业的用煤量呈直线上升,人们供暖及生活用煤量也将迎来年度高峰。为了解决企业与百姓的燃“煤”之急,铁路作为煤炭运输的主力军,想货主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多措并举为煤炭市场提供运力支撑,满足市场供给需求,将运能运力用到优先保障发电供热用煤需求上来,有力确保了发电供热企业安全生产的稳定有序。

当一辆辆满载电煤的列车驰骋在大地上,背后有无数铁路人付出的心血与努力,虽然天气寒冷,但是铁路人火热的运输激情丝毫不减。“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理念始终不变。那是因为保障电煤运输就是保障了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了经济的平稳运行,保障了社会的稳定团结。

电煤保供是保障能源安全的运量任务,更是当下最重要、最紧迫、最突出的政治任务。保障电煤运输畅通反映出的是铁路部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国家对于发电和电煤保供的相关工作部署的责任和担当的体现。

保供保的是民生和民需,供的是福祉和温暖。铁路部门在关键时刻都能勇担重任,集中增加运力,科学调度,提高运输效率,保障电厂存量,压实各单位保供责任,解燃“煤”之急,为打好打赢这场事关经济发展全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能源保供攻坚战,充分发挥铁路煤炭运输骨干作用。(文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