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16岁女孩吵架后坐火车出走 乘警一夜劝导早餐奉上后回心转意

2021-12-28 22:0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一16岁的小女孩和父母亲吵架后偷偷地坐火车出走,其父母亲急的到火车站派出所报警,怀化铁路乘警在接到警情通报后,采取一系列的劝导措施,终使这名16岁的小女孩放弃了出走的念头,改为在前方停车站下车与开车来接的父母亲团聚回家。

12月28日凌晨2点许,一对夫妇焦急地来到长沙站派出所报警求助,说他们的还只有16岁的女儿和他们吵架后坐火车离家出走了,现在怀化开往上海南的k1374次列车上,请求帮忙在火车上查找并让他们的女儿在前方站下车,他们立即开车去接。

凌晨2点20分许,怀化开往上海南的k1374次列车正运行在长沙站至鹰潭站间,正在车上担任值乘工作的怀化铁路乘警谢曙文接到支队指挥室的电话指令,要求查找并劝阻一和父母亲吵架后离家出走的小女孩。

接到指令后,乘警谢曙文迅速走到硬座车厢内找到了小女孩,并将这名小女孩请到了餐车坐下。

乘警跟这个小女孩了解情况,但小女孩抗拒不回答。乘警没有急,而是先给小女孩倒上了热茶让她喝。当知道小女孩饿了时,乘警谢曙文又到餐车厨房给小女孩下了一碗面条。看着小女孩吃完面条后,乘警才和小女孩攀谈。

凌晨,车窗外白雪皑皑,温度极低;餐车车厢内,灯火通明,温度温暖宜人。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耐心的劝导,小女孩终于被乘警说动了心,愿意在前方的鹰潭站到站后下车,和父母亲一起回家。

被乘警劝导后愿意下车回家的小女孩告诉乘警,自己姓李,今年16岁,是湖北荆州市人,父母亲在长沙做生意。

早晨5点53分,k1374次列车停靠鹰潭站,乘警将小女孩小李交到了她的父母亲身边。小女孩的父母亲对乘警一夜的劝导工作表示深深的感谢。(飞燕)

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

2021年12月28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