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坚持“三自觉”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2021-12-27 23:2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玉林工务段坚持增强“反对浪费”的政治自觉、增强“齐抓共管”的思想自觉、增强“厉行节约”的行动自觉“三自觉”,真正把节约粮食规定、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落实落细落地。

该段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班组政治学习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牢记“小餐饮”中有“大政治”、“我之小节”关于“国之大者”。发挥全媒体平台优势和作用,推动微视频、转发解读文章,开展线上互动、有奖答题,促进全员领会重要批示精神实质、营造反对餐饮浪费浓厚氛围。

该段大力营造健康餐饮文化,在食堂等餐饮场所张贴“反对浪费”宣传板报、打饭窗口设置温馨提示语、摆放挂件和摆件、选树餐饮节约模范,大力倡导节约用餐行为习惯。段办公室坚持对食堂工作人员开展针对性集中培训,以党支部为单元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大讨论,引导全员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领会重要批示精神。

该段进一步修订食堂、接待制度办法,明确科室、车间制止餐饮浪费职责,细化食材采购、运输、装卸、仓储、用餐、监督等环节要求,把节约粮食的要求贯穿全过程。

该段结合实际制作周菜单微信问卷小程序,定期对77个伙食团职工的日常饭量进行动态分析,科学制定每周饭菜用量,源头防止餐饮浪费。同时,常态化开展健康食堂和标准化伙食团评定工作,制定11类大项26个小项的评分标准,表彰先进、鞭策后进,推动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该段设置餐饮浪费举报电话,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及时提醒纠正餐饮浪费行为,促进全段党员干部在厉行节约上走在前、作表率。

该段强化科技手段运用,在食堂餐盘回收区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定期调阅分析、提醒、考核,定期对餐饮浪费行为进行通报曝光,在周交班、月度例会上对无计划用餐、管理原因导致食材浪费等行为点名道姓通报批评并进行经济考核,促进干部职工自觉践行“光盘行动”,促进职工落细落实餐饮节约各项措施。(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