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爱践行初心

2021-12-27 00:3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我爱山区铁路,所以我无悔无怨;我爱山区铁路,所以我践行初心。谁说工务人平平凡凡,谁说工务人默默无闻,无论是冲刺‘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任务目标还是疫情防控工作,我都敢于冲锋在前。”近日,在凯里工务段举办的冲刺“两坚守两实现”任务目标座谈会上,获得贵州省2021年度“最美劳动者”称号的凯里线路车间主任王润飞;评为“成铁好青年”的焊缝探伤工长祁天、成都局集团公司劳动模范肖刚等人,讲述了他们将汗水洒在工作一线的成长历程,分享了青春在钢轨上绽放的思考与感悟。

  “工务工作看起来是个粗活,但其实很细致。列车跑在轨道上,容不得半点马虎。别人都问我怎么会如此喜欢两根冰凉的钢轨,我没想那么多,只是觉得养护好线路不就是为铁路安全吗?不舍小家哪有大家,没有大家哪有小家。”

  王润飞在交流中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在岁末“两坚守两实现”攻坚冲刺阶段经常早出晚归,脏话累活带头干,执行标准毫米必争,对家人虽然有很多亏欠。但是,这一切都是在为山区铁路的安全畅通无私奉献。

  “只要山区铁路需要,随时做好准备。我会牢记探伤标准,以高度的工作热情,去做自己应该做的事。”祁天的话道出了所有工务人的心声,王润飞、肖刚无一不是。

  他们当中既有舍小家顾大家的最美劳动者,也有急难险重任务冲锋在前、不计个人得失的好青年、“以工区为家”的劳动模范。他们既是无私奉献的线路“守护神”,也是在漫漫长路上“望闻问切”的

“钢轨医生”。他们都有血有肉、有情有爱,即平平凡凡,又简简单单。之所以能够成为先进典型,就在于保持着一股积极向上的精气神;在于攻坚克难不怕苦,无怨无悔为沪昆线的畅通迎难而上,矢志不渝。

  他们是沪昆线千千万万干部职工中的平凡一员,虽然角色不同但故事一样,确保沪昆线贵州东段安全畅通,守初心、担使命。他们攻坚战场践行初心的信念追求,全面展示了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这也使他们

在工作中变得勇挑重担、自信从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