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品德与法治课过程性考核研讨会

2021-12-27 00:0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琴

2021年12月8日下午,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高新校区研习室召开思想品德与法治课过程性考核研讨会,副校长贺建锋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新萍教授出席,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会议由思想品德教研室主任李莉副教授主持。

会议围绕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第二次过程性考核的“爱国影片配音展示”专项活动展开。研讨会会上,李莉介绍了“爱国影片配音展示”活动的基本情况、效果以及存在的问题;建管3211班韩子豪和建管3212武盈盈两位学生代表谈到配音活动加强了同学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强化了对党史理论的学习,同时对老师布置课堂实践作业提出建议;全体参会教师就各自在此次课堂实践活动中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会上,贺建锋对思想品德与法治课的改革创新行动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思政课改革创新要体现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导的教育教学理念,改革中要将课程内容、手段、方法等基本要素统一起来形成完备体系;通过改革,培养学生的参与感、代入感、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改革中要解决好过程与结果的关系,手段与目的的关系,理论与实践的关系,课内与课外的关系,课前、课中、课后的关系等。他希望,全体教师要及时总结经验,凝练成果,形成品牌,全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后,全体教师一致表示:此次研讨会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思政课改革创新的认识,为思政课教学指明确了方向,今后一定牢记“六要”标准,落实“八个相统一”要求,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李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