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民警为旅客办实事,新年“礼物”“飞”到派出所

2021-12-26 23:4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杨谢君 肖利伟

再过几天即将进入2022年新年了,很多人会选择赠送礼物给自己的亲朋好友,或表示感谢,或增进彼此的感情。湘潭市韶山市人苏先生赠送的新年“礼物”很特别,是一面锦旗;赠送的方式很特别,用快递;赠送的对象很特别,非亲的列车乘警。



截屏2021-12-26 下午11.48.28.png

12月23日11时许,怀化火车西站派出所民警张军正在所里备勤,突然快递员喊他收快递。张军听了快递员的话后有点纳闷,最近没有网购物品,怎么会有快递的?但转念一想,认为可能是同学或战友寄来的新年挂历,他打开这个筒状快递一看,没想到竟然是一面锦旗,展开锦旗,只见锦旗上写着“真心为民办实事、人民公仆为人民”,落款是“韶山苏文赠民警张军”。张军看完锦旗上的内容后,想起了半个多月前自己在高铁列车上值乘的事情。

今年年初,怀化西站派出所民警张军被上级抽调到怀化乘警支队工作,作为增援警力在乘警支队助勤。12月5日,他值乘长沙南至重庆西的G2151次高铁列车,在巡视至5号车厢时,在一个无旅客的座位椅背网兜中发现一台无人认领的苹果牌笔记本电脑(后来得知价值8000元),笔记本电脑有9成新。

此时列车已经到达终点站重庆西站,乘警即通知车班人员按规定交重庆西站处理。

返程途中,张军接到长沙乘警支队电话,称有一在娄底南站下车的旅客苏先生到派出所报警说电脑被盗了,请求查明警情。乘警在核实报警旅客苏先生的车厢号、座位号及“被盗”的电脑品牌、颜色等情况后,当即告知长沙乘警支队,苏先生的电脑不是被盗了,而是他自己将电脑遗忘在列车上了,并告知电脑已移交重庆西站,请旅客苏先生自行到重庆西站去领取遗忘的电脑。

原来失主苏文(男,韶山人,30多岁)12月5日从长沙南站乘坐G2151次列车,在娄底南站下车后,发现笔记本电脑失踪,认为是笔记本电脑在车上被盗了,于是向长沙乘警支队报警。长沙乘警支队受案后,立即与值乘的怀化铁路民警张军取得联系,确认旅客苏先生的笔记本电脑并非被盗,而是失主粗心遗忘在列车上后,于是通知失主先联系12306,然后再去重庆西站取回电脑。



截屏2021-12-26 下午11.48.36.png

事后,张军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但没想到在重庆西站拿回电脑后的苏先生竟然念念不忘,为表示感谢,还在半个月后将一面锦旗寄送到了怀化西站派出所。

(飞燕 杨谢君 肖利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