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州机车检修段召开2021年技术创新成果发布会 暨科技进步评审会

2021-12-26 23:35: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高义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段党委的带领下,广州机车检修段众创工作室团队发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以生产现场为依托,以提高工作效率、产品质量和生产安全为核心,2021年完成了一系列小革新、小改造、技术攻关、技术创新等课题。春华秋实,又到一年收获的季节,12月10日,广州机车检修段召开2021年技术创新成果发布会暨科技进步评审会,对本年度完成的7项众创课题进行评审及奖励。

经过三年的探索实践,众创工作室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在段党委的指导下,各小组重新集结,截止到12月份,完成项目结题7项,课题的深度、难度,职工的参与度均比2020年有了质的提高。参与评审的项目类型覆盖系统研发、小改小革、技术攻关、科学管理等多个领域。

发布会上,项目负责人以PPT的方式从选题理由、课题分析、解决措施、效果比对等方面汇报展示了自己的创新成果,10位评审专家和20位大众评委从项目技术创新、推广价值、发布表现等方面进行现场提问和评分。

广州机车检修段“众创工作室”自2018年成立以来,先后完成了 40多项课题攻关,解决了生产现场突出的安全质量问题,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风险保障了职工作业安全,确保了工作质量,受到了广大职工好评。通过“众创工作室”这个平台,党组织主动作为、服务中心,动员党员和干部职工围绕中心工作合力攻关,党组织的引领力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凸显。

此次发布的成果都是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展开的技术改造、方法创新,解决了实际困难,对安全把控、质量提升、效益提高等作用显著。技术创新成果发布会的召开,就是广州机车检修段弘扬鼓励创造、追求卓越的创新文化的具体体现。在下一步工作中,广州机车检修段将持续优化创新机制,搭建创新平台,加大创新力度,全面提升检修段的管理水平、创新能力和创造水平,为铁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苏高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