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沪苏湖铁路

2021-12-22 23:2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飞

沪苏湖铁路苏湖特大桥吴兴桥段跨东宗线连续梁合龙施工正式开始,混凝土源源不断灌入合龙段接口处的钢筋里。经过施工现场工作人员近3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沪苏湖铁路全线首个连续梁顺利合龙,标志着沪苏湖铁路上部结构施工提前进入“加速度”模式,为后续大规模架梁和铺轨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摘自:新民晚报)

  沪苏湖铁路在苏湖特大桥吴兴桥段56-59号墩间设计的连续梁,全长221.5米,桥梁宽12.6米,底宽6.7米。该工程采用挂篮悬臂法施工,梁体截面高度高,钢筋密集,混凝土施工存在线形控制的施工难点,是全线控制性工程。

沪苏湖铁路起自上海虹桥站,途经江苏省苏州市,终至浙江省湖州市湖州站,设上海虹桥站、松江南站、练塘站、汾湖站、盛泽站、南浔站、湖州东站(纳入湖杭铁路工程)、湖州站8个车站,其中上海虹桥站和湖州站为既有车站,其他为新建中间站。

沪苏湖铁路建成后,将成为连接上海、苏州、湖州等长三角核心区的重要铁路运输通道,不仅可以分担沪宁、沪杭通道的交通压力,又极大地方便了苏南南部溧水、溧阳、宜兴等城市与上海之间的出行往来,对促进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和苏南地区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和当地的交通情况密切相关,高铁的发展对于城市结构的转型和产业升级,推动城市功能完善,促进产业聚集都有重要作用,可以说高铁是城市经济发展的催化剂。高铁线路的建设加速了区域经济的融合,加强经济区之间的沟通联系,使城市交通公交化。而这条高铁的开通方便了很多想出门而又因为去高铁站有点远阻挡出门步伐的我们。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湖州人,南浔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有近800年历史的水乡古镇,它名列江南六大水乡古镇之一,以前的南浔没有高铁站,而现在这条沪苏湖铁路的开通,使南浔建立起属于自己的高铁站。同时也预示着去往南浔将越来越方便与快捷,因此高铁的开通拉近了距离。(沈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