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文读懂铁路作业人员安全防护信息化

2021-12-22 11:4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凌晨,当你还在睡梦中时,一个特殊的群体已经开始工作,他们就是铁路作业人员。为了保障机车白天正常运行,铁路天窗作业时间一般为每日24点至次日4点,铁路作业人员需要在这个时段对铁路设施进行检查或维修养护,确保铁路安全稳定运行。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铁路作业人员安全防护方式也在不断发展演变。

单纯依靠人防、物防的方式,无法保障铁路作业人员安全。近年来,多起铁路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如,2016年12月10日的郑州铁路局货车事故,2021年6月4日的兰新线事故等,均是由于现场作业标准执行不到位、现场作业安全风险管控不到位、维修作业管理不到位等引发。国家铁路局高度重视,落实铁路安全生产信息化,通过技防手段提高铁路线上作业安全防护水平。目前,一种基于北斗技术的“铁路+北斗”高精度应用整体解决方案在北京铁路局、上海铁路局等多个路局成功推广使用,通过信息化手段保障铁路作业人员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