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建和邢铁路全线接触网一次送电成功

2021-12-21 23:34: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北京电气化公司 樊孟宇 曹嵩岩

12月19日9点28分,随着路局供电调度命令下达,各牵引变电所相继合闸送电,各带电设备运转正常,标志着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北京电气化公司参建的和邢铁路全线接触网供电设备一次送电成功,和邢铁路全线实现“电通”,为后续的热滑工作提供了有利条件。

接触网直接承担着为铁路列车提供强大电力来源的重任,接触网送电过程,是指将国家地方电网220kV高电压,通过铁路牵引变电所转化为27.5kV单相工频交流电后再输送到高铁线路上方的接触网上,为列车运行提供动能。铁路牵引变电所向接触网送电是新建铁路过程中的重要节点,也是顺利实现“电通”确保全线站、车设备用电和如期实现全线设备进入联调联试最为关键的控制性工程。

为确保此次接触网供电设备一次送电成功,和邢项目部高度重视。面对施工时间短、工作量大、疫情防控影响大等多种不利因素影响,项目部不等不靠,积极协调,多次组织召开现场工作协调会,编制了详尽的接触网供电设备送电实施方案,成立了送电领导小组,提前对沿路乡镇村庄发布送电通告,并在送电后及时对线路进行巡视,严控安全质量,落实主体责任,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细节精确安全可靠。接触网供电设备送电成功,也为即将到来的热滑试验、动态监测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和邢铁路建成后,将成为山西省晋东地区重要的煤炭外运通路之一,作为东西干线铁路网的重要补充,也将大大缓解邢左、邢和、邢昔三条干线公路运输的巨大压力,同时还将降低能源运输成本,并有效减轻运输过程中的环境污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