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群众办实事——中铁二局深圳公司东莞地铁1号线项目义警队荣获公安局长嘉许状

2021-12-21 22:31: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瑶

( 刘瑶)“稍息!立正!今天的任务是协助厚德、北永和马洲村委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大家打起精神,我们的任务是:帮助市民快速完成检测及时撤离现场,提醒大家戴口罩,疏散人员避免聚集。记得务必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全程带口罩1清晨7时许,中铁二局深圳公司东莞地铁1号线道滘车辆段项目义警队员集结在项目门口,准备出发奔赴东莞市道滘镇厚德、北永、马洲三村核酸检测点支援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2021年6月,建党百年前夕,在东莞市道滘镇公安分局、人武部的指导下,东莞地铁1号线道滘车辆段项目组织集结项目职工、安保人员、农民工成立了东莞义警“先莞队”和民兵连。自队伍组建以来,车辆段义警队队员和民兵在安全宣传、防疫抗疫、治安巡逻、打击犯罪、应急响应等为民服务工作中敢担当勇作为,积极参与,为道滘辖区的社会治安稳定贡献了积极力量,履行了社会责任。

防疫抗疫有担当

为助力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道滘车辆段义警队和民兵响应号召积极行动,及时深入了解镇街村组、社区基层防疫防控的实际需求,为基层一线全员核酸检测现场提供志愿服务,协助维持秩序、指挥交通、辅助市民网络申报核酸检测、帮助行动不便市民核酸检测、疏散已检测人员等工作。在疫情形势极其严峻的情况下多渠道搜集防疫物资及生活保障用品捐赠到抗疫最前线,在学党史过程中深入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协助解决战疫一线医护、人民警察和群众“急难愁盼愿”相关问题。

治安巡逻抚民心

工作之余,车辆段义警队员和民兵会身穿“荧光绿马甲”出现在道滘各个街道,进行巡逻防范、交通协管、应急救援、安全防范、反电诈宣传等等工作,他们凭着高度的责任感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在道滘镇构建了一道亮丽的新“警”色,守护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快回项目上拿灭火器,北海河边的树林又着明火了”12月5日道滘镇北海河碧道旁的树林着火,周围居民报警消灭了火势,然而次日凌晨义警队员巡逻时又发现昨日的起火区域上空又飘出浓烟,马上近距离侦察发现明火,火势出现复燃的现象,马上向道滘应急管理局、道滘消防大队、道滘派出所分别汇报反馈,随后立即狂奔回项目部组织义警队员六人,拿上灭火器返回现场对焦着火区域的明火进行全面细致的“扫荡”,很快消防大队官兵奉命赶到,将零星的火苗彻底扑灭,减少了火灾损失及人员伤亡。

12月10日,道滘镇公安分局给东莞地铁1号线道滘车辆段义警“先莞队”颁发《分局长嘉许状》,充分肯定中铁二局道滘项目义警“先莞队”在多个领域主动作为、积极参与,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职责,为道滘辖区的社会治安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12月15日,道滘镇全员核酸工作结束后,在现场支援的东莞市轨道交通局、道滘镇人大、道滘及北永二村党工委等单位领导又对中铁二局在抗疫一线无私的支持与奉献现场给予高度评价并发来感谢信。“闲时练兵,忙时修路”,东莞地铁1号线项目义警队员秉承“忠诚担当、爱国奉献”的开路先锋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听从党的召唤、服从党的指挥,坚定不移为群众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

微信图片_20211221092739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