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纪委发挥融合优势 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

2021-12-20 21:2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左兴东

对照学习目标融合发力,发挥监督职能提升学习效果。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纪委从工作实际出发,紧贴公司党员思想特点,充分借力党史学习教育,挖掘党史学习教育与廉洁教育的紧密联系,从多个切入点发力,助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巧用“小+大”讲堂,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用小宣讲唱响主旋律,用大课堂凝聚精气神,依托警示教育到项目工作的开展,一公司纪委成立4个宣讲队分组至基层项目开展现场宣教,将《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围猎、行贿者说》等一批优秀的警示教育片送到项目党员干部和职工身边,同观看同受教,并用朴实通俗的语言在现场讲述典型案例,把“学史崇德”和明大德、守私德、严私德的要求细化传递到“最一线”。

在做好基层小宣讲覆盖的同时,他们还主动连线总部山东日照驻地纪检委工作人员到公司授课,组织“学党史、强信念、正风气、促发展”为主题的共建学习活动,集中对近百名公司管理骨干开展党性教育、初心教育,凝聚党员干部知党、爱党、跟党走的坚定意志,让廉洁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浓厚的氛围中更加接地气,入脑入心。

服务学习送“给养”,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深”进去

学史明理,重在领悟理论精髓,为让党员队伍在学史明理的过程中不断增强政治自觉,一公司纪委在反腐倡廉月活动融入“廉洁教育专题党课、家风助廉”等丰富的学习实践活动,组织项目至驻地附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沉浸式教育,各项目党员在山东抗战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邓小平故居陈列馆等一批有着浓厚革命历史气息的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先烈事迹、感悟崇高精神,在红色传承教育的基础上开展廉洁教育专题党课,让大家谈体会、聊感想,进一步聚焦党风和工作作风建设,深化廉洁警示教育。

“今天为大家分享三个家风小故事,对我感触很深,老一辈革命家传承的优良家风是激发奋进的红色力量...”福建盖德项目副经理刘养涛在项目学习会上畅谈学习体会。在“家风助廉”活动里,一公司纪委组织各项目将征集一则家风好故事、分享一条家训座右铭被融入到“三会一课”等集中学习中,在增加学习互动的同时,将“学史明理”和“常思守廉”很好的融入在一起。

学习成效化“动力”,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在学史力行上见成效,在靠前一步开展工作上有行动。一公司纪委在融合党史学习教育来提升党员队伍教育水平的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与纪检监察具体工作相结合,采劝制度+跟进监督”工作方法,不断完善“总部与项目联动”工作机制,对“加强新冠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下发专门监督检查通知,跟进监督各项目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梳理检查提醒公司员工新冠疫苗接种,并制定日汇报制度。此外,他们还积极推动日常监督工作向高质量看齐,全年持续开展廉洁风险点排查和廉洁承诺活动,签订廉洁承诺书346份、个人岗位廉洁风险防控表340份;参与162人次人事任免工作监督;内部巡查4个关键项目对5个方面67项需整改事项进行了监督整改,切实做到学用于行,行胜于言。

立足“学习目标融合”持续发力,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纪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有效运用多形式的宣教形式,有针对性的融入纪检监察日常工作宣贯,在提升融合学习效果的同时增强了党员队伍廉洁自律意识,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出新彩,出实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