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工会科学维权走进基层

2021-12-18 23:3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会琼

  12月15日,在2021年宪法宣传周的最后一天,电务公司工会组织一线职工参加“遵法守法,携手筑梦”的职工权益维护法律知识宣讲,通过线上线下答题竞赛活动进一步加深职工权益维护法律知识。

竞赛内容,一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是坚持把宪法学习宣传摆在首要的位置,阐释好“中国之治”的制度基础,阐释好新时代依宪法治国的内涵和意义,阐释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引导广大职工自觉遵崇宪法,二是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三是民法典结合“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部署安排,阐释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以及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让民法典走到广大职工身边,走进广大职工的心理。四是劳动保护法律法规,深入宣传《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社会保险法》《安全生产法》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着力提高广大职工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

 截至目前公司职工通过线上线下参与知识竞赛活动542次。

近年来,电务公司工会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坚定不移的态度,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会科学维权的能力,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反映职工呼声,维护好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