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打出党建“组合拳” 吹响党建 “集结号”

2021-12-18 15:4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启康 李兵方

(李启康 李兵方)2021年,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萨马拉交通学院(系陕西省属高职院校首家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直属党支部为了创新党建工作,抓住关键少数,策划党日活动,注重宣传效应,实现“党建领航 班子带头 突出实效”的工作机制落地,打出了党建“组合拳”,吹响了党建“集结号”,促进国际合作交流及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抓住关键少数,夯实党建“主心骨”。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直属党支部委员会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主业,不抓是失职”的理念,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充分发挥直属党支部书记的“领头雁”作用。作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直属党支部书记李兵方同志以身作则,严格执行党纪,凡事想在前、干在前,带头宣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对陕西教育的回信和指示批示精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情况,把直属党支部师生党员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出来,35名师生党员的政治站位不断提升,实现党建工作和岗位业务深度融合。

——策划党日活动,占领党建“主阵地”。多措并举成合力,敢于担当求实效。直属党支部先后组织师生党员前往渭南信达奥斯卡影城观看红色教育影片《第一大案》《永远是少年》和《长津湖》,邀请蒋平江副校长讲授专题党课《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支委会成员讲党课《建党百年的启示》《红星闪耀中国》《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安排师生党员前往宝鸡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特色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牢记使命担当,始终砥砺前行! 

——注重宣传效应,唱响党建“主旋律”。酒香也怕巷子深,讲好党建故事,我们分秒必争。为营造建党百年浓厚氛围,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为党“庆生”,及时整合党史学习教育资源,挖掘特色党日活动亮点,利用部门微信公众平台、校园网、铁路网等内外宣平台,集中展播直属党支部在党史学习、党日活动、国际交流、涉外培训、中外合作办学及国际学生招收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累计推送主题微信58期,发表各类稿件25篇,实现“夯实主心骨 占领主阵地 唱响主旋律”的党建工作目标,为扎实推进党建工作有效落实,全面推进作风建设,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形成良好氛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更严更紧更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