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习工会知识,提升履职能力 ——记惠州车务段2021年专兼职工会工作者及职工代表培训班

2021-12-17 23:4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平东车间  邹海艳

  2021年12月15日—17日,惠州车务段工会举办了2021年车间专兼职工会工作者及职工代表培训班。本人有幸参加,收获满满!

  培训伊始,段工会许主席给参培学员进行了开班动员和授课。他通过对工会发展史、车间职代会工作规范、厂务公开等的教学,使我们更清晰的了解到工会工作的“四梁八柱”,特别是召开车间职代会所需要准备的筹备工作、会议流程及具体规范等。接着广铁集团党校教授为大家讲解《如何寻找工作中的幸福》,运用积极心理学传授知识,理论联系实际,风趣幽默的讲解博得大家阵阵掌声。

  后面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车务段职工帮扶救助实施细则、工会财务报销规范、关于巡视巡察审计问题案例分析报告、怎样做好车间厂务公开监督等,内容丰富,老师们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图文教学、视频教学等方式,在内容和课程安排上十分丰富。在班委组织带领下,还进行了晨读、学习心得和工会工作经验交流。大家就工会工作所带来的幸福感,进行了积极踊跃的发言和探讨,在座的工会工作者们纷纷表示工会工作是最能产生幸福感的工作,要以职工为中心、让职工当主角,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要活在当下、珍惜当下、感恩生活、珍惜缘分,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的有心人,落实党的政策和工会政策的带头人。特别是即将退休的兴宁车间、小金口车间和揭阳南车间工会主席的“压箱底”经验分享,值得我们好好学习,终身学习。

  在车务段工会精心策划和组织下,可以说,此次培训班达到了加强车间专兼职工会工作者及职工代表队伍建设,提升工会工作者及职工代表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参培学员表示,会将这次培训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效率,更好的维护职工权益、服务职工群众。在工会工作中展示更大的作为,发挥更大的作用,作出更大的贡献。(常平东车间  邹海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