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心为职工群众办实事

2021-12-16 22:4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为深入开展“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活动,12月7日,广州南动车所党总支联合人劳科党支部、技术科党支部以“发挥作用、传承匠心,坚决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通过党建共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开展之前,大家观看了获得广州动车段2021 年度持续改进攻关“追梦人”奖的《动车组水增压单元装配工装及测试台研制》攻关成果,小发明、大智慧,小小的发明减少了现场的工作量和工作成本的投入,提高了工作效率。观看结束之后,由副段长张红亮同志领誓,在场的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志愿服务活动共分两批,一批针对停车二场走行板不平整的问题进行整修;另一批是对段门口石头上的红字脱落情况进行补漆。

停车二场走行板是直接平铺在小石头上的,职工在处理故障时,走在上面经常会有不平整、翘起的现场,一不留神容易扭到脚踝。通过现场分工,每两人一组负责一个车道走行板的整修,只见他们戴着手套,人手一根撬棍,先在走行板上踩踏一下,看是否平整,如有不平、翘起的,用撬棍翘起,并用石头填平,再踩一下,确认已经平整之后再到下一块板上,遇到有石子在路中间的,用手和脚将小石头推到两边,不断重复着以上动作,确保每一块板平整、稳定,职工在上面行走时更加通畅。

动车段门口的“为中国梦提速”和“腾飞”等红色字体,经过风吹雨晒,红色的漆已经斑驳不齐,好似一个花了妆的少女,影响到整体的面容。负责补漆的同志,好似化妆师,对这几个字进行“补妆”。这项工作看似简单,实际上需要一定的技术含量,在调漆上也要花费心思,不能太稀也不能太稠,确保不能滴落到地面上;上漆的过程要求手要稳,力度均匀;遇到太细的地方还要将棉签搓出一个尖尖,一点一点的上色。经过一下午的努力,在蓝天绿树的照应下,“补妆”之后的大字显得更加娇艳。

广州南动车运用所党总支围绕中心工作和职工群众工作环境的改善,从细微处着手,关注职工群众息息相关的事情,将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实处,增加职工的归属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