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最后一个出入口顺利贯通!重庆地铁4号线取得重大进展

2021-12-16 22:2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治 汪博伟

12月15日,历经90个昼夜的持续奋战,由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承建的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高石坎车站附属2#出入口顺利贯通,为2022年全线开通运营按下了加速键。

高石坎站位于重庆复盛片区,车站为12米宽岛式地下暗挖车站,复合式衬砌结构,长267米,是全线的重点控制性工程。“此次贯通的2#出入口位于兴盛路道路红线外,地处江北区复盛镇市民文化广场附近,”该项目副经理表示道,“周边日常人员车辆密集,广场道路下方敷设多条重要管线,施工难度系数高,施工组织和安全管理协调工作巨大,施工精度要求高是该出入口施工面临的重难点。”

“为减少该出入口施工时对市民文化广场及周边居民区的影响,施工前我们主动与周边社区对接,向周边居民介绍工程施工的有关情况,尽量争取居民们的理解支持。”中铁七局现场负责人介绍说,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加强作业人员文明施工教育,确保施工工程规范化、施工工艺标准化安全文明常态化,有力地保障了该出入口如期完成。

此次高石坎车站附属2#出入口成功贯通标志着该车站土建关键节点全部被突破。据了解,目前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工程已全面进入联调联试阶段,为2022年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拓展重庆城市空间,方便沿线数万市民出行,结束两江新区东部片区无轨道交通覆盖的状况,对改善主城公共交通运输结构,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