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兰张三四线铁路取得新进展

2021-12-16 20:5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槟

人民铁道网讯(强科 颜斌)11月26日11时18分,在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古浪镇暖泉村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兰(州)武(威)段施工4标段箱梁架设现场,随着架桥机将首孔箱梁的支座螺栓精准落入支座垫石锚栓孔内,该标段全线首孔箱梁架设成功,标志着兰张三四线铁路兰武段施工4标段建设转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阶段。(人民铁道网)

兰张三四线铁路对于拉动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就显得尤为重要。该通道能充分满足甘肃地区之间的货物运输流动,使甘肃地区的基础交通网更加完善,从而实现甘肃地区的经济增长,进一步甘肃人民的生活,提高西部人民的生活质量。不断缩小全国人民的贫富差距,使全国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纵贯古丝绸之路黄金地段——河西走廊,是甘肃省河西走廊经济带的重要客运通道,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重要的高速铁路区域连接线,是国家“十二五”“十三五”铁路发展规划的重大项目,也是甘肃、新疆与东中部地区重要的大能力运输通道。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极大地促进了甘肃边远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方便了沿线群众出行,促进了农产品销售和招商引资,高铁成为沿线人民的致富线、幸福线。

该项目建成后,完善甘肃省西部地区高速铁路网布局。西部地区地势复杂,项目施工难度大,环境天气情况也极为严峻,对于铁路建设的一线人员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让我们向每一位铁路人敬礼,感谢他们为全国人民所做出的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