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迎冬奥,铁路元素激情绽放

2021-12-16 20:5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北京铁路集团公司 唐山机务段 王祝立

近日,为更好服务2022年北京冬奥会,京张高铁的“4S店”-北京北动车运用所完成改造升级,提升列车出入库能力70%。

北京冬奥会举世瞩目。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我国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再出发的号角已经吹响、全球新冠疫情防控进入一个新阶段、世界经济发展呈现多重不稳定性、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势力频频搅局,世界难以预料的不确定性与中国常态化的安全平稳形成鲜明对比。在这种情势下,北京冬奥会的举办既是凝聚世人向未来的信心和决心,也是向世人更好展现中国风貌的最佳时机,更是增强国人自信和奋进力量的无尽动力。

伴随着共和国成长起来的中国铁路,秉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始终将肩担政治责任、社会责任作为首要,不论是社会主义建设初期,还是跨步迈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抑或是进入新时代,那颗初心永远是围绕祖国和人民欢跳,在如今迎北京冬奥的特殊时期更是勇挑重担、自我加压、再创一流,让铁路元素伴随北京冬奥会激情绽放。

超前预想,积极备战。铁路作为冬奥会期间不可或缺的必备交通工具,安全、畅通、舒适和运力的保障是必须的条件,而动车组这一展现中国铁路风貌的亮丽名片,届时能否随时闪亮出场无疑是个考验。始建于2019年、位于京张高铁始发端的北京北动车所,由于调车出入库模式与所内存车能力不匹配,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京张高铁的运能提升,为确保冬奥会期间的运力供应,铁路工作者们首先对CTC软件进行升级改造,之后完成道岔插入设备调试、联锁试验、道岔调试以及接触网改造施工,并将其“4S店”创新性引入CTCS-2列车运行控制系统,提升列车出入库能力70%,以满足冬奥会期间运输需求,让京张高铁动车组运行更快捷、更高效。

提升服务,凝聚“温度”。将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提供铁路交通服务保障的京张高铁,其智能化的“硬件”设施自不必多说,但就服务来讲,以“雪之梦”乘务组为代表的团队,不断打造着属于其自创的细致入微的升级服务标准。为更好服务老幼病残孕旅客,“雪之梦”乘务员们制作了五种颜色的中国结和服务卡片挂在椅子上作为标志,为帮助旅客缓解经过隧道导致的耳部不适,她们改良“防耳鸣操”,并在旅途中现场教学,为防止行李箱滑落,她们专门准备了防滑垫……“雪之梦”乘务组将用其精湛的服务,让世界各地的冬奥运动员体会到服务的“中国温度”。 

在此基础上,在冬奥会倒计时50天之际,北京铁路局为满足冰雪爱好者出行需求,将于12月17、19日两日,在清河站-太子城站增开G9905/G9906次、G9907/G9908次、G9909/G9910次三对列车,让广大的冰雪爱好者和广大市民更便利的提前领略冬奥会的冰雪世界美景,以及沿线独特的山光雪色,先期融入北京冬奥会的氛围,从而不断增强对北京冬奥会的期待。

2021年12月16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