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祁婺高速A1标硅芯管施工“微创新”带来大成效

2021-12-15 00:5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宋凯强 张晓欢

本报江西上饶讯(孙臣领 宋凯强 张晓欢)承担祁婺高速公路A1标项目部,在抓好标段内各项工作的同时,积极探讨全线40.747公里路面摊铺施工中的“微创新”,通过“微创新”提升质量安全和施工进度,取得了较好成效。截止12月13日,已高质量布设硅芯管2985米。

自12月6日,祁婺A1标项目部开始里面施工中的硅芯管道铺设工作,这也标志着祁婺高速施工重点从下部结构转移到路面施工,整个项目工程进入最后攻坚阶段。

路面硅芯管铺设,以往多是以人工布设为主,需要大量劳动力参与管道抬运、布设、分层、捆绑等。为节约人力资源,防止硅芯管破损、磨损和损坏,项目部组织硅芯管布设工班,积极进行施工中的“微创新”活动。通过集思广益,项目部领导决定采纳 “固定拖车法、拉线布设法、竹片分割固定法、整体包扎法、端头固定法”的五步布设法。

尤其固定拖车法,相较以往的人工抬运节约了大量人力,过去12人才能完成的工作,现在只要1台车和2个技术工人既可完成,更重要的是减少了技术工人的使用,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且硅芯管不拖地,避免了磨损和抬运中的损坏。相对于传统硅芯管铺设施工,经过“微创新”后的新工艺优势明显,铺设效果、质量好,线性顺直,便于分层固定和整体困扎,有效提高了施工进度,保证了工程高效率、高品质建设。“固定竹片分割”使3层18根硅芯管群在沟槽内管与管之间层次分明、达到横平竖直的美观效果,且解决了后期维护难的问题。

通过“微创新”应用,简化了施工工艺,降低了工人劳动强度,硅芯管布设施工整体质量得到了很大提升,施工进度、安全风险控制效果也成倍增长,为后期大规模施工提供了成熟经验。

铺设直顺的硅芯管.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