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项目三分部 樵坪山隧道无砟轨道首板混凝土顺利浇筑

2021-12-15 00:5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恒

本站重庆讯(刘 恒)12月13日,中铁二十局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项目三分部樵坪山隧道无砟轨道首板混凝土顺利浇筑,标志着樵坪山隧道施工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

樵坪山隧道全长7568米,位于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和南岸区长生桥境内,为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客货共线双线隧道。隧道采取1座斜井+1座横洞的辅助坑道方案,设有进口、斜井,横洞、出口共4个工区,关键线路位于2#斜井至3#横洞之间,斜井及横洞均采用无轨运输双车道断面。全隧整体围岩以泥岩为主,其中V级围岩占比18.27%;Ⅳ级普通围岩占比75.44%。樵坪山隧道是全线最长隧道,也是重难点控制性工程。此次率先开始无砟轨道施工的是樵坪山隧道进口施工段落。

为确保樵坪山隧道进口无砟轨道施工尽快形成大干局面,实现项目最终的节点目标,项目从人员、机械设备、协调、资金等多方面进行全面的保障,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保证节点工期目标。一是开展劳动竞赛,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施工大干氛围;二是实行项目领导包保制度,明确相关责任人员;三是明确机械设备资源的投入,确保现场连续均衡施工;四是包保领导全面协调管理多个作业工班现场施工协调工作,确保现场施工不受影响;五是明确现场技术人员,从技术方面确保无砟轨道施工质量及安全;六是从资金方面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目前正在紧张有序进行无砟轨道第一板混凝土浇筑施工,第一板无砟轨道混凝土浇筑180米,为后续无砟轨道施工从施工工艺、技术服务、物资设备保障协调、安全管控打下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