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部门推出务工团体票让回家不再难

2021-12-13 23:3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震

2022年春运节后返程团体票的乘车日期为2022年2月4日—2月18日(农历正月初四—正月十八)。可预订的范围为:湖南地区与其它地区部分始发加开列车硬座、部分加开列车软座返程车票。(人民铁道网)

又是一年尽头末,归心似箭浓乡愁。2022年春运大幕也已经开启,每年春运,旅客出门最难的是买一张车票。春运的大潮在“抢票”中慢慢拉开波澜帷幕,忆往昔,改革开放初期,大批农民远离家乡,去远方的城市“淘金”,火车站成为必由之地。为一张车票,天寒地冻,彻夜排队,站外广场人满为患,水泄不通,那个年代,车票牵动着民工的心结。

方寸小车票,却盛满了铁路人的真情和厚意。对于许多性急的旅客来说,没有买到春节回家的火车票太让人焦心了,现在可以放心了,铁路增开团体票,让没有买到票的旅客内心又燃起了希望。近年来,随着铁路运力和服务质量提升,春运期间的运输服务效率和旅客出行满意度呈现出“双上升”。铁路部门可以想民众所想,急民众所急,解民众所困,人民的铁路就是为人民服务,务工团体票订购的措施给农民工等带来盎然春风,解决了“打工人”回家“一票难抢”的难题。没有抢票的烦恼,“打工人”可以安心备战年终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工作。再者,团体订票终点站大致相同,回家的列车满是老乡,温馨、惬意的氛围让回家的“打工人”更加温暖、舒心。回家便不再是梦。

细微的小事最暖旅客心,都能体现出铁路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新成果。的确,在春运关键时期,帮助旅客,是铁路部门应尽的职责,只有这样,春运之行才会更加的顺畅和和谐,好服务,温暖回家路。铁路部门不断创新、升级服务,倾力为旅客营造一个绿色、安全、出行环境。(朱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