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保供班 控安全 解民忧 聚合力 ——安康机务段西康运用车间干群一心合力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

2021-12-13 23:3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炜 马波

随着“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深入推进,安康机务段西康运用车间列车开行连创新高,11月28日上行开行107列,较图定超23列,全月开行4972列,环比增加1035列。 

为应对列车开行增量带来的供班压力,该段西康运用车间积极发挥党团组织作用,利用主题党日、团日活动时机,讲解两坚守两实现的目的和意义,号召党员、团员减少非必要休假,在广大乘务员队伍中做好表率,为“两坚守两实现”攻坚做足人员储备。

同时该车间组织34名管理人员建立应急预备队,确保每日供班不少于205班。11月份4次启动供班预警,18名管理人员共计值乘42趟货运列车。针对53名有西康线乘务经历的跨线支援司机,车间提前准备行车资料、优化配班人员,经过补强培训及时补充上线。

面对季节和运输增量带来的变化点,该车间运用双重预防机制研判出冬季劳动安全、跨线人员作业、冬季机车防冻等6项安全管控关键,逐项分层制定防控措施,明确责任人及分工,并对乘务员掌握和执行情况全覆盖检查。针对冬季恶劣天气激增的高坡操纵隐患,组织全员学习验证《纺织城至青岔间高坡操纵作业指导书》、救援作业标准及典型坡停救援案例,为“两坚守两实现”的完美收官奠定坚实安全保障。

随着一体化绩效考核办法的实施,乘务员对运输效率关注度持续提升,面对站停等点、枢纽站转线不畅等现象滋生负面情绪。该车间及时组建“职工诉求平台”钉钉群,按照有诉求必有回应的原则,车间党总支书记、主任带头,组织各专业管理人员根据分管工作,对职工反馈的诉求和建议及时解决和回应。平台组建以来,职工反馈各类诉求120余条,解决职工问题93件,收集合理化建议27条,计划纳入职代会提案9件。解决职工述求,稳定职工队伍,提供攻坚合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