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初心点亮平凡岗位

2021-12-13 22:0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金口车间党总支 王余堃

“哪有什么独门秘籍,只不过靠日复一日的坚持。”杜海宽说。今年58岁的杜海宽是包头西机务段电力机车司机,从小生长在铁道边,天天看火车、追火车,打小的梦想就是当一名优秀的火车司机。

“1985年从学校毕业后被分到了包头西机务段技术室,一看火车司机梦就要泡汤了,一连写了好几份报告坚决申请成为蒸汽机车司炉。这以后从蒸汽机车司炉、副司机到司机,然后再从内燃机车司机到电力机车司机,一直到今天我整整干了36年。”杜海宽说。从青丝到白发,从司炉到“首席机车司机”,杜海宽始终坚守在火车司机岗位上,创造了连续36年零违章、零违纪、零机破、零晚点、零投诉的“五零”纪录,安全运行5500多趟、160多万公里。(摘自:广州铁道)

在两坚守,两实现的活动中,始终把安全放在了第一。在平凡的铁路一线岗位中有很多像火车司机杜海宽一样用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和美好的时光坚守在铁路一线岗位,为旅客平安运输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在铁路中看似平凡的岗位,平日那些不被人关注的普通铁路人的岗位生活到底又是怎样的呢?铁路人的工作是那么的辛苦,存在无可预知的风险。无论白天还是黑夜,不论酷暑严寒,都必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冬天寒风刺骨,他们依然要在凌晨进行天窗作业;夏日炎炎烈日,他们汗流浃背,却依然要在线路上抢修。一年四季,依然在那平凡的岗位上艰苦奋斗着。就为了那一份份的执着而坚守着岗位,无论中国铁路怎样发展壮大,但铁路人的精神和灵魂永远不会改变。也许每个人对于社会的贡献不同,人人都想有大作为,可做一个平凡的人干着平凡的事才是踏踏实实的为着祖国为着自己做贡献。

平凡的铁路人换来了我们畅通无阻的国家大动脉,正是他们用自己的无私换来了我们舒心安全的旅行。他们用自己的平凡诠释了铁路人的人格魅力。(小金口车间党总支 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