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三局线桥运输分公司各项目组织观看《开路先锋》纪录片

2021-12-05 23:1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李阔、图/齐俊博

近日,为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号召,培养职工爱国爱企精神,宣传“中国中铁——永远的开路先锋”的企业理念,中铁三局线桥运输分公司组织各项目职工观看了cctv4频道《开路先锋》系列纪录片。

该纪录片以新民主主义时期中国共产党成立后领导工人运动为切入点,阐明了中国铁路工人作为中国工人阶级的一个重要群体,不论是在革命年代、建国初期、还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都对中国的建设与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面对外国的技术封锁和大型机械化设备缺乏的局面,是全体铁路工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用肩挑手扛的方式将一列列钢轨、一根根枕木修筑成了铁路,充分体现了中国铁路人“遇山开山,遇水架桥”的顽强拼搏精神。在如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铁路建设已经朝着“更高、更快、更强”的方向迅猛发展,“中国铁路”品牌已经逐渐走出国门,走向国际。这一百多年来的艰辛与奋斗,离不开每一位中国铁路人的坚守与奉献。

观看完纪录片后,在职工之中引起了较大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在那样艰苦卓绝的年代中,前辈们尚能凭借一腔壮志开创新局面,如今的我们更没有理由退缩。我们要保持着更加昂扬的斗志和积极的心态,紧紧围绕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为中国的铁路建设事业献言建策、推动创新,为中国铁路基础设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弥蒙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