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集团开展安全专项整治确保职工安全

2021-12-04 14:0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震

近期,北方地区雨雪天气频繁,给职工冬季作业增加了难度。为做好冬季劳动安全工作,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大力开展冬季劳动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确保职工冬季作业安全。(人民铁道网)

自从安全风险管理在全国各行业全面推行以来,铁路部门更是严格执行卡控制度,把安全放在首位,让大家把能想到的安全隐患一一排查出来。其实安全真的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一直以来,铁路把注重安全作为一项活动来开展,这个局集团公司沈阳、鞍山、长春工务段迅速行动,组织召开专题安委会,组织职工学习人身伤害事故典型案例,强化职工的安全意识。部署冬季人身安全管控措施及防寒过冬工作,开展冬季劳动安全培训。我们每个人心里也都十分清楚,光喊口号是没有用的,安全注重的是防范,把安全放在首位,让大家把能想到的安全隐患一一排查出来。以便在以后的工作中消除了些对安全不利的因素。铁路人永远铭记安全第一的原则,把对人生命的尊重放在心底。

铁路部门以“以人为本”强化职工的安全意识,把安全教育始终贯彻于工作过程中,铁路各系统各单位都以开展人身安全专项整治的方式警示铁路人自身加强安全防范,在作业过程中严格作业标准,防止因为自身不尽责造成事故隐患,导致各类事故的发生,从珍爱自己开始,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

铁路企业对于安全的专项整治活动让我们看到铁路对于安全的重视和底线,以人为本的理念让职工又从新对安全问题有了新的认识,安全问题也就无疑成为了一项常态化的工作。为铁路的安全生产奠定良好的基础!

  (朱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