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利剑出鞘 兵贵神速 呼和浩特铁路警方10天破获4起旅客财物被盗案件

2021-12-04 00:2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 汤彦冬

一觉醒来,手机不翼而飞;如厕回来,电脑不知所踪。为保障旅客乘车财物安全,呼和浩特公安处重拳出击,强化列车防范,组织精干警力加大对旅财案件的侦破力度,仅10天内就破获4起旅财案件,为旅客挽回经济损失8万余元。

小偷同节车厢盗两人 一天后同趟列车被抓

2021年11月22日凌晨2时30分许,由成都开往呼和浩特的K196次列车即将抵达中卫火车站,乘警接到旅客彭先生的求助。旅途漫漫,难抵困意的彭先生在某车厢03号座位上睡着了,醒来后发现放在身旁的手机不翼而飞。无独有偶,不久后另一名旅客找到乘警,称其在某车厢81号座位睡觉,醒来后放在小桌旁的手机丢失了。

接报后,呼和浩特公安处乘警支队高度重视,立即召开案情分析会。两起案件发生在同一车厢,案发时间非常接近,民警初步判断两起案件为同一人所为,且流窜作案、再次作案的可能很大。乘警支队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赶赴案发区段开展侦查取证工作,在与刑警支队、指挥中心的联动配合下,发现芮某某(男,汉族,26岁,甘肃省景泰县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查,民警得知芮某某将于案发次日乘坐K195次列车,正巧该趟列车乘警就是当日接到报案的乘警。最终,乘警将芮某某成功抓获,其对11月22日在K196次列车上盗窃2部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待两部手机在中卫市进行了销赃。11月25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芮某某押解回呼和浩特,并在二手手机市场将销赃的两部被盗手机追回,现芮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粗心旅客遗忘电脑,贪心男子顺手牵羊

11月30日16时30分,乘坐由包头至兴和北的D6770次旅客列车的图先生报警称:其苹果电脑遗忘在列车座位上,当他回去寻找时发现电脑不见了。经呼和浩特公安处民警调取车厢监控,确定乘坐该趟列车的席某(男,30岁,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人)有重大作案嫌疑。12月2日,民警前往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将席某抓获并查获涉案赃物,席某承认当天看见座位上有一个电脑,见四下无人,便临时起意将电脑塞进自己包里带走,现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乘警火眼金晶 识破“快手蟊贼”

12月1日14时20分许,由呼和浩特开往的昆明的K691次旅客列车即将抵达至达州站。不少旅客困倦难耐,已经躺在座椅上酣睡起来,一名行为鬼祟、眼神躲闪的男子进入了乘警的视线。该男子长相十分眼熟,很像被打击处理过的“老相识”唐某。他所在车厢旅客少空座多,他却没有坐下,而是来回在几列车厢间徘徊,在一些熟睡旅客身边坐下又起来,然后换个位置,形迹十分可疑。

乘警将其带至餐车进行调查,经核实,该男子确实为唐某。在乘警的一步步询问下,该男子满头冒汗,说话前言不搭后语。最终,唐某承认今天上车也是为了实施盗窃,却不想被警惕的乘警识破。乘警对其随身物品进行检查时发现一部手机,唐某主动交待该手机是其当日在其他旅客列车盗窃所得,原来,唐某经常在三小时内连续作案,得手后迅速逃离换乘其他列车。目前,该手机已归还失主,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