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老铁路开通在即

2021-12-03 00:0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佳彬

老挝政府当地时间11月30日对外公布中老铁路老挝段列车试行票价。万象站至磨丁站普客票价折合人民币约132元,万象至磨丁间一等客运票价折合人民币约294元,二等客运票价折合人民币约185元。 货运方面,整车货物运输为每公里、每吨折合人民币约0.6元,集装箱货物按集装箱规格另行收费。(央视网)

中老铁路开通以后,能够大大减低两国本土企业之间贸易商品的运输成本,给企业带来更多新的发展机会。两国企业应该把握好这个新机遇,积极开拓双边贸易往来,实现互利共赢的新局面。中老铁路的建成大大缩短运输路程,减少运输时间,货运班列可以实现24小时以内将商品送到达万象。

中老铁路作为畅通境内外的大通道,为沿线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物流运输支撑。中老铁路上的宁洱站设计年货运吞吐量目标为112万吨,能够满足周边产业园的运输需求。通过以中老铁路运输站点为中心,向周围进行辐射性开发,建立外贸企业聚集地,充分发挥普洱的资源优势。

为结合中老铁路优势,最大发挥铁路运输功能,玉溪国际物流园现在已经建成12座单仓容量3750吨和6座单仓容量833吨的连体仓库群,正在建设保税物流中心、冷链应急保障配送中心及多个农产品加工项目。

等中老铁路投入使用后,我们农产品、冷链食品和汽车配件就能够通过一节节火车运送到国外,带动双方经济社会发展,提高运输效率和水平。(许佳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