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重庆地体4号线项目龙溪站施工通道 成功穿越首个重大风险源

2021-12-02 23:3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明建

2021年12月1日,重庆地铁4号线项目龙溪站成功穿越首个重大风险源,为后续施工通道的平稳、有序开挖打下了坚实基础!

2021年11月27日上午10时许,龙溪站施工通道开挖正式下穿重庆市渝北区金龙路,下穿金龙路里程范围为AK0+154~AK0+165,施工通道在AK0+145.4里程时,岩土分界面倾入到结构内,断面围岩结构开始变差,且隧道拱顶大部分为回填土,此外,该危险源上方为人口密集区和交通要道,路面时常有重车经过,安全风险极大。在发现风险源的第一时间,项目生产副经理立即安排断面开挖完成后喷射4CM厚的混凝土,来达到整体围岩呈现柔性结构的效果,确保围岩不会掉石,最终历时4天,重庆地铁4号线成功穿越首个重大风险源,及时排除隐患,保证了施工安全。

此外,为确保在穿越金龙路过程中能够连续、安全地掘进,重庆地铁4号线项目采取了以下几种措施:第一,安排专人每日对现场路线情况进行勘测,并在路面上标记点位,根据每日的开挖测量进尺,对应路面的标记点,及时跟进路面铺设2cm厚的钢板;第二,在掘进过程前采用打设超前小导管并注浆的方式,对金龙路拱顶上部复杂地层进行稳固;第三,通过缩短开挖面进尺,及时使用钢拱架支护、及时喷锚来保证每次开挖对围岩扰动最少,保证了开挖面土体的稳定性;第四,加强监测频次,根据监测时时情况及时使用联通机制来反馈监测的重要信息,确保我们有充分的反应时间;第五,针对性地采取相应的措施,保证龙溪站路面沉降在可控范围内,根据开挖围岩情况,测量的数据,路面车流量情况来安排专人在指挥路面行驶车辆,严格规划龙溪站运送物资材料,通过采用小车运输,以少量多次的方式来保证物资进场对龙溪站施工通道围岩扰动最少。

此次成功穿越首个重大风险源是重庆地铁4号线项目全体施工人员相互配合的成果,重庆地铁4号线项目将持续贯彻徐银林董事长三真工作要求,奋力冲刺四季度,不断总结经验,确保龙溪站施工通道的稳步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