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重庆地铁4号线项目通过重庆市质量监督总站 质量监督现场检查

2021-12-02 23:0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庆 袁明建

为强化质量红线意识,推进项目部级施工现场的质量管理,12月2日上午,重庆市质量监督总站检查组一行深入重庆地铁4号线项目嘉~民区间TBM始发竖井、龙溪站施工通道现场开展质量监督现场督查工作。

本次检查主要从外业与内业两方面入手,在外业方面,检查组一行听取了项目基本概况、形象进度、施工进展相关情况汇报,并对现场见证取样、标养归类、现场施工质量等方面的管理措施及成效进行了详细了解。在内业方面,检查组一行检查了质量组织架构及体系文件、负责人两书及全员质量责任书签订、主要材料送检情况(含报告二维码扫描甄别、不合格报告处理闭合资料情况等)、样板和首件验收的资料形成情况等方面。

检查通过后,检查小组提出以下建议:第一,项目部应做好龙溪站施工通道掘进与嘉~民区间始发井开挖两项危大工程的质量管控,保证拱架连接质量,高标准焊接,短进尺,勤支护;第二,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应该举一反三,认真开展质量隐患自查自纠工作,消除潜在隐患。第三,做好现场质量验收工作,突出问题导向,紧盯重要工序、关键步骤,深入开展质量隐患综合治理,全力消除质量风险问题,坚决遏制重特大施工质量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重庆地铁4号线项目部将按照检查内容要求,继续严格按照施工方案及工程建设质量规范进行施工,定期组织质量培训,加强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质量意识,切实加强当前施工质量建设工作。践行“三真”工作要求,为重庆地铁4号线项目主体施工高质量推进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