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包神铁路运输处学习网络舆情管控措施

2021-12-02 22:5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包神铁路运输处  项建伟

本站消息  为响应公司关于舆情的管控条例,尽可能恰到好处的缩减甚至消除网络舆情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近日,包神铁路运输处组织员工观看学习了网络舆情的应对管控措施。

在网络上讨论某个热点事件时,极端、非理性以及过于主观的声音特别容易占据舆论的主导地位,影响大众对客观事实的判断力,人们会被情绪化的言论感染、同化并积极响应,进而形成具有煽动性、破坏性的“舆论风暴”,危及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网络舆情主要具有爆发频率高、影响范围广、传播速度快、负面情绪多的特点。此次学习主要学习了舆情的特点,近几年舆情处置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网络舆情的应对措施。

为了更好地履行“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责任和使命,做好网络舆情的预判和管控,包神铁路运输处制定以下几项措施网络舆情:提高重视程度。改进以往工作中对网络舆情重视不够、反应滞后的问题,把舆情处置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纳入议事日程。强化交流沟通。充分掌握一线信息,了解员工思想动态,解决员工合理诉求,及时消除舆情隐患。开展应急处置。对已经形成的网络舆情事件,按照负面信息的影响大小和危害程度进行分级,根据危机等级和具体情况作出适时调动处置。开展正面引导,消除负面影响。针对那些肆意发表不实言论、无端诋毁企业形象和扰乱网络正常秩序的问题,坚决依法解决,绝不姑息。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包神铁路运输处  项建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