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山东铁路维管处“四保”护航生产

2021-12-01 22:2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山东铁路维管处  朱丁丁

本站消息  为保证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山东铁路维管处各工务队施工生产有序推进,维管处强化“四保”措施助力一线施工生产,为后续工作的开展理顺航道。

健全组织,保思想统一。山东铁路维管处以“施工生产”为主线,辐射各级组织蓬勃发展,先后成立安全生产、物资设备管理、成本责任管理等领导小组,各项管理工作不断强化,确保各项工作的开展有组织、有方案、有规划、有措施,并形成主要领导全面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领导班子成员一齐抓,全员共同管的格局,进一步确保上下行动统一,思想统一。

完善措施,保质量安全。施工安全质量一直是工务系统管理的重中之重,维管处加强工程安全质量卡控,坚持“五禁止、四交接、三服从、两培训、一坚持”原则,从源头杜绝安全质量问题。“五禁止”即在监督配合施工方作业时没有施工交底禁止私自施工;图纸和技术不明确禁止施工;施工审批程序不健全禁止施工;物资、材料、人员进场证件不齐全禁止入场;施工人员未进行安全、岗前培训禁止从事该岗位工作。“四交接”即前后工序交接;设备交接;人员操作规程交接;施工记录交接。“三服从”即进度、工作量、计量计价服从工程质量;“两培训”即做好工前、工时、工后安全、技术各项培训;“一坚持”即坚持安全、质量一票否决制,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实现质量、安全、进度、效益的全面和谐统一。

开展竞赛,保施工进度。随着冬季的到来,为激励广大员工劳动积极性,根据业主下达的总体年度维修保养任务,联系实际情况,科学组织,并以“青年突击队”、“工人先锋岗”、“党员先锋号”为载体,制定有针对性、激励性、多样性的劳动竞赛方案,全力保障年度维修保养任务的顺利完成。

强化服务,保后勤供给。“前方施工忙,后方保障牢”是工务队管理原则之一,为保障一线作业有序开展,维管处全体管理人员时刻保持高质量服务意识,根据人力、物力、财力短缺现状,规避困难,合理调配人机物,以维管处领导为中心,部门负责人以上及全部技术人员为主,每天安排专职人员到作业现场值班盯控,协助工区人员开展各项现场工作。相关部门通过及时完善现场文明施工标识牌保证优良的施工环境,后勤管理人员定期召开会议为大家调节伙食花样,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工务队施工生产保驾护航。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山东铁路维管处  朱丁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