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补齐短板谋划好来年工作

2021-12-01 22:2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陕西国铁工程建筑有限公司

“通过参观学习,开拓了眼界,丰富了自己在旋转桥施工中的知识。”“必须开展科研创新,才能跳出铁路看铁路,离开钢轨谋发展。”“在铁路建设中必须勤动脑,多思考,精细施工组织,才能确保建设项目安全优质”……近日,陕西国铁工程建筑有限公司组织2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到中铁十七局“取经”,参学人员纷纷感慨。

年终岁尾,该公司以总结2021年工作和谋划2022年工作为契机,组织专业人员带着问题走出去,认真学习“经营经”“管理经”“技术经”,结合实际进行深入思考探讨,总结经验、查找差距,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方向,为公司来年高质量发展奠定坚持基础!

该公司通过召开研讨会、专题调研、座谈交流等形式,对2021年市场开发、工程建设、标准化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认真评估,理清了公司生产经营工作中的短板和缺项问题。深入分析2022面生产经营面临的形势任务,拟定生产经营、安全管控和民生建设工作目标,梳理制约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制定了七项工作改进措施。

该公司聚焦主责主业,带着“问题”,组织专人人员深入中铁十七局、大桥局等大型施工企业观摩,通过现场教学、技术短训、探讨交流等方式,学习施工技术、施工工艺、项目管理、成本控制等方面的先进典型经验。结合文明工地创建,深入延安机务段、绥德工电段、渭南车站等兄弟单位,实地参观学习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的经验做法。

该公司实施科研和技术创新,组织技术能手对旋转桥施工、沙土顶进施工等进行立项攻关,促进学习成果转化。加强与中铁一局、四局的战略合作,弥补资质和技术方面的短板,借船出海提升企业创效能力。优化企业机构设置,对下属的第一分公司、第二分公司、第三分公司和银河公司进行合并,推行扁平化管理,压减非生产人员。(陕西国铁工程建筑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