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加强设备管理降低故障率

2021-12-01 21:33: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 辉

安康机务段加强设备质量管理,开拓创新,通过优化生产组织、深化绩效考核、加强设备检修管理等新举措,扎实推进车间规范化管理,确保各类工装设备质量安全。

该段设备车间科学合理安排电力、机修组进行夜间值班,做好检修中小修库内车床等A类重要设备应急故障处置,切实保障检修生产组织和机车检修质量。及时安排综合组周末值班,及时处理全段单身宿舍以及待班楼等关键处所水、气管道的跑冒滴漏问题,组织非采暖期锅炉班组职工配合完成电力线路改造、空调安装拆卸等临时工作任务,保证了车间生产任务按期完成。

该段坚持“按劳分配、多劳多得”、“安全效益效率”并重原则,车间细化制定《绩效考核实施细则》,明确各班组职工奖惩考核各类标准,按月召开工资绩效考评会,统计分析各班组工分工时以及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落实每名职工工资分配以及考核兑现情况,通过创新公平公正、按分分配的奖励机制激发了职工工作积极性。

该段将上沙机、17道车床、洗车机等新购设备纳入设备管理3.0信息系统,做好设备小修、巡检、两定三包、安全操作规程的制定张贴,确保帐、物相符。加强对新设备使用期间现场跟班作业检查,组织做好新设备每周巡检、验收,及时收集惯性故障,形成问题库,制定整改措施,抓好问题整治,确保设备使用正常。该车间加强设备技术档案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各项设备报表、台帐和技术档案,实时掌握各类设备的数量、动态、技术状况、使用和安全情况,定期对设备管理技术指标统计分析,确保设备档案资料的完整准确和系统有效。

在此基础上,该段扎实开展设备鉴评定工作。成立以主管副段长为小组长的设备鉴评定领导小组,在全段范围内开展机械动力设备年度鉴定工作,按期制定下发周、月、季度设备检修计划,共计完成鉴评定92台,其中,鉴定28台,评定64台,设备完好率96.65%。鉴评定计划兑现率100%。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