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

2021-11-30 21:5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游秋婷

 俗话说:“水火无情”。为普及火灾常识,增强车站职工防火意识和消防技能,结合《广州南站关于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暨吸取台湾高雄“城中城”大火灾教训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广州南站安技事项(2021)172号)要求,以及确保在非正常情况下能够做好应急处置,11月19日江门车站客运一班联合驻站公安、特保、联创、安检、保洁等部门进行发生火灾、爆炸事故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总指挥武雷宣布“江门站消防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后,驻站公安负责讲解消防的相关知识、报警方法、疏散和救护旅客的措施等,现场参与演练的职工纷纷积极参与实操,争取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最后,总指挥武雷指出演练过程中大家操作的不规范之处并详尽地演示和总结了灭火器的使用技巧以及在不同火情下的扑灭方法。通过本次演练活动,每个在岗职工都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本岗位的火灾危险性和如何履行岗位消防职责、义务,熟练掌握岗位的消防设备、设施,懂得初起火灾扑救方法,在遇到火灾时能立即启动相关消防预案,同时做好旅客疏散,保证旅客的人身安全,更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工作人员的责任感和安全意识,确保了旅客乘降组织工作稳定。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消防安全工作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它是一个艰巨的长期的任务,作为一名铁路职工,只有不断提升自己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才能为自己也为旅客在危险中赢得更多宝贵的救援逃生机会和时间。(游秋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