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迎风斗雪保工期

2021-11-25 22:3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连日来,白山大地风雪交加,漫天飞雪一场紧似一场,气温持续走低,给沈白高速铁路施工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带来严峻挑战与考验。他们克服困难与极寒天气挑战,与恶劣环境较量,全力以赴有序推进施工生产,向年度节点工期目标冲刺。

11月22日,“小雪”时节邂逅了立冬以来的第二场大雪,笔者走进了沈白高铁吉林段TJ-6标段湾沟大桥施工现场,凛冽的寒风裹挟着漫天飞雪,一幅如火如荼、干劲十足的施工场面尽收眼底。两台405型橘红色的旋挖钻机矗立在银装素裹的大地间格外耀眼,十多米高的钻杆反复不停地旋转隆隆作响。工人们佩戴安全帽、棉服、黄马甲全副武装,迎风斗雪各司其职。刚刚成孔的 6号墩9号桩基钢筋笼正在进行安装和焊接作业。漫天风雪中,随着吊装工甄海龙的指挥手势,25吨液压吊车高擎巨臂顺利将两节钢筋笼送入19米深的桩孔内。电焊工李阳阳手握焊把冲在前面,甄海龙用自制的扳手逐一较正钢筋接茬,俩人配合娴熟默契。紧张忙碌呵气成霜,绵延不断的雪花打在脸庞,不时模糊了双眼,稍一停歇厚厚的棉服冷暖交替冰凉难耐,寒风中鼻涕一把泪一把,不敢有丝毫懈担另一侧,鱼贯出入的混凝土运输车穿上了特别订制的保温车衣,有效保证了低温条件下的混凝土浇筑温度,那份风雪下的“坚守”令人感动。

走进沈白高铁第二长大隧道,全线控制性工程长青隧道进口,与外面风雪交加相比顿感温暖。洞内直径1.1米的暖炉烧得通红,保温棚、棉门帘等升温措施一应俱全。开挖班的16名工人正在进行上台阶开挖作业,十几把风枪一起发出的阵阵轰鸣声,钻孔作业有条不紊,工人之间配合默契,人人干劲十足。此时洞内掌子面温度达到零上12℃,冬季施工保温措施开始显现,开挖班的工人们感到无比温暖。打钻完毕后,爆破工开始小心翼翼的装炸药和雷管,并严格控制药量。半个小时后,洞内所有工种工人全部撤离,准备起爆,伴随一声轰隆巨响长青隧道进口顺利进尺3米......。

“这场突如其来大风雪没有影响施工进度,今天湾沟大桥仍然完成了4根钻孔桩施工。已累计完成钻孔桩119根,争取5天内湾沟大桥桩基施工,为明年桥梁上部施工创造条件。目前长青隧道进口上台阶累计进尺120米,完成年度计划的73%。我们正在不断加大施工组织力度和投入,昼夜不停抢进度,全力以赴推进冬季施工,不折不扣地兑现各个节点工期目标”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沈白高铁项目部一分部总工程师王维振介绍说。      (杨景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